颀典‖颀老爷咂

【墨夷家族】别让他醒来Ⅲ

Part 3

【你是谁?
         你是狂然的信徒。你的目光被渴求充斥,那是种危险又可敬的信号。你不生于桃源,却也心安理得的接受着粉饰下的太平,自欺欺人地相信着自己,你的双眼被一双手蒙蔽,那是双苍老、布满伤痕却充满着新生血液的手。它的每一寸皮肤写满了传奇,每一个伤疤中也只留存巅峰的荣光----失败者注定消逝,不留痕迹。大拇指的银板指上刻着令你身上每一个神经末梢都为之颤抖的字眼----权力。你向往着他,却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又不愿心中的神圣被玷污,毫无意义地纠结中浪费了太多宝贵的时间。恰好,我的手中有一盆水,那么期待你能被浇得清醒些。】

          一个足够花哨的谎言就可以欺骗一个孩子,就算她很成熟,她很强大。

         贝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呢?
       
         或许从她清晰地知道她不是魔力神转世起。她的父母或是说院长和月使在骗她,她也在骗所有的人。她想不出这样做的任何意义。对于真正的信徒而言,信仰不可物化。在他们枯燥的,年复一年的生活里,每一个有限的瞬间都足以被一双想要挖掘的眼睛放大。仿佛他们生而为此,每一点认为或误认为的神迹,都足以让他们欣喜若狂。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笼上了神的光辉,穿过了岁月蒙尘,于信徒的眼前回环,他们都会感到身上的每一滴血都在为之沸腾,无情的时间于他们已经停止。他们大口的呼吸,企图更多的留住那份圣洁,似乎与血红蛋白结合的不是氧气,而是神的鼻息。
  
         贝娜是一个虔诚的信徒。
   
         她相信魔力神,相信涌动在体内的神奇力量是神的恩赐。
   
      ‘你是魔力神转世。’贝娜丝毫不因此而感到一点儿的兴奋或骄傲,只有无尽的恐慌。一个信徒最不能失去的就是信仰。当她发现信仰之力成为了一个自己十分熟悉的实物时也就崩溃了。她细数着身上的缺点,竭力克制着去想,她是魔力神,作为一个信徒本身,她无法接受信仰本身如此不完美。也许是同样强大的灵魂在作祟,她痛苦的内心,有着对权力的绝对渴望。

         为此,她深感有罪。

    ‘你不是魔力神转世。’她终于等来了这句话。

        祭祀殿的阴冷、潮湿无不令贝娜厌恶,院后方那块小小的,却没什么人走动的草地便成了贝娜的天堂。在她终于支走了月使后,她看到--
   
       “妈妈”贝娜用微不可闻得声音喃喃着。在没人听得见时,贝娜还是这样称呼月使的。那头柔顺、浓密的金发诠释了‘风信子’般的含义。金发下勾起的朱唇与月使那样相似,但嘴角的酒窝使她突然意识到月使刚刚被她支走,那眼前的‘金发妖姬’是谁?贝娜并不害怕,带着主人家的一点点小骄傲‘这里没人伤得了她。’
   
     “我叫莉丽。”女子转过身来。真是配得上‘金发妖姬’啊!
 
       宽大的白衣白裤笼住白皙的皮肤,孱弱的少女似乎自带冷气特效,红色的眸子于流转出茫然,原来是吸血族人!

     “你不是魔力神转世”莉丽说出了贝娜最想听到的话,这使一个信徒重拾信仰,使一个女孩有了朋友。虽然年龄上并不相仿,但由于莉丽还是健谈的,即使说话时总是幽幽的,但偶尔露出的动人笑颜也足以弥补缺憾。

        贝娜很难描述她对莉丽的感情,她是一个好的演说者,向贝娜讲述着外面的故事,在此之前,除了极重要的政事外,贝娜就如象牙塔里的公主,对外一无所知。她是一个好的倾听者,倾听贝娜的抱怨。贝娜信任她,她当她是朋友。她们向彼此讲述生活中的琐碎。贝娜知道她与一个福斯特家族的人订婚了,知道是波利长老的妹妹,知道她极讨厌茉莉花。为此,贝娜特意让日使把奥斯比福斯特调到祭祀殿,又在遇上与吸血族相关的事情上多留意一下。莉丽对那天的相遇给出的解是:“那天与奥斯比回家去见他的父母,这才上了茉莉花岛。自己出来溜达一下的时候,到了这里。”

         贝娜对此颇有疑问,她知道那绝对不是真相,茉莉花岛绝不会让外族人随意出入,祭祀殿戒备森严,又岂容外人随意走动,更何况月使一般情况下绝不会离开她超过千米,发现有人,一定会在第一时间“瞬间移动”过来。而且如此偏僻的地方决不是一般人能找得到。可是贝娜不敢揭穿。
   

        贝娜依恋她,就像女儿对母亲的依恋。她是贝娜生活里唯一的一点光亮。贝娜不敢想象回到没有她的日子里。在得知被欺骗后,她仍选择将自己沉醉于这个梦里,不理会欺骗犯下的罪恶。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