颀典‖颀老爷咂

【墨夷】别让他醒来Ⅷ

注:这里的鸟灵是帮助萧非的鸟灵,就是找爱人没找到的家伙。

[Fragament    of    dream]3.未知

        唔,这次这位有进步。成木那老小子算是放下了吧,竟然没让她改名,不过‘晓晓’这名着实没有‘贝娜’好听,啧啧啧,这一次总算可以织出一点儿花样了。只要梦的结局不变,其余的都无所谓,不是吗?
我于二重天聆听着那边的声音。没错,我是天鸟。‘Diye岭的那位要回来了。’我从二重天突然接到了这样的消息,并且明确地感受被困于巫术族多年的那位也将归来。
    
        天鸟回来了!天鸟回来了!当我听到二重天内一片欢呼声时,不由得嫉妒,虽然我也极希望有个人回来,见证我织的这场梦。一个人的游戏太过无聊了。当然只是见证,绝不允许插手。

         我兴致勃勃地向他讲述着我这场有趣地织梦游戏。

      “织梦者?笑话!你支使得了一切吗?你改变得了什么?灵魂每任躯壳的归宿不由你操纵!倘若你真的改变得了什么,当年你又为何看着她从你眼前离去,一次一次地和萧非做着交易,轮回中寻找着她,再一次次的失去,直到萧非死亡呢?”

      那一瞬,我迷茫了,恍恍惚惚间我意识到我出现在了别人的忆想里。那灵魂我认得,是当年的萧非,现在的萝铃。她透过灵魂的记忆,看到了我与萧非最后一次见面的情景。
      
       

        她问我:“你是谁?”

       
       我是谁?是位天鸟。是一位失败的人,一位自以为的织梦者,一位将在永无止境的旅途中继续追寻的
人。

        一句话撕破了多年来竭力粉饰的往事,戳穿了自欺欺人的谎言。从萧王朝的时代起,我便存在于别人的梦里,在那个萧龙星球最珍视的灵魂里,三重天的声音里,二重天的敬仰中和那个我最爱的人的梦里流连,毫不知情。




      旁观者终观得了旁人跌宕起伏的人生,却终究只是个看客,笑话着别人一层层揭开真相后的囧态,却不知已在别人的梦里陷得太深。

       真的不想被叫醒啊,当个别人梦里的小丑,在毫不知情地情况下,自欺欺人的活着,也挺轻松啊。
醒了,就要继续征程。


   【作为一种现象,最怕的是本质,作为一种信仰,最怕的是欺骗,作为一个人,最怕的是揭开真相后的残忍,作为一任灵魂,最怕的是觉醒后的征程与责任。
那么,别让它醒来。】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