颀典‖颀老爷咂

【墨夷】别让他醒来Ⅶ

注:这里是第二个贝娜死后的情景,这里的月使是现在的月使
[Fragament    of    dream]2.可有可无

100年前

       成木的指尖轻轻地抚过墓碑的表面。他上一次寄到这里是六百年前那次送葬。至于三十多年前上届月使的那次,他不曾出席。尽职尽责的家仆们面对这百年也未必有人进入一次的荒园,也丝毫不敢懈怠。
一路走来,他不曾见到一株杂草。‘也许这就是权力的淫威吧!’这些年来他第一次动摇了。
他可以想象土壤之下的躯壳是如何逐渐地腐朽,或被啃噬,或归于白骨。天气一直阴沉沉的,却始终没有下雨。
   

       “什么时候精灵族和魔族的祈雨节影响到这里?”成木小声地嘀咕着。

         今天这片荒原中又多了一位主人,刻石碑的老工匠仍记得六百年前便刻了一位名为‘贝娜’的石碑,如今,这里又多了一位叫做‘贝娜’的族长。也许是条件反射的缘故,石碑与六百年前的那个出奇地相似。成木发现了这点,不由得苦笑了一下,‘结局也出奇的相似。’

       ‘祝贺您,又逼死了一位。’身后出现了一位十八九的妙龄少女。
成木不作声,转头看了看这位姑娘----现任月使。唯一的感慨竟是那头金发与她的祖母真像。竟让他犹似做梦并不想醒来。

       【这次出奇短暂的梦,仍由我主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