颀典‖颀老爷咂

【墨夷】别让他醒来Ⅴ


Part  5

【你是谁?
       你是空有野心与自负却从不反抗的弱者。你不能倒下,也不敢倒下。梦中鲜血的温热和宝座的光辉一同刺激着你,迫使你向前。如飞蛾扑火,向着光的来源前进。将至的黎明是绯色的战歌,盘踞在你心中的恐惧之魔。借此机缘,挑拨着你脆弱的神经元,你感受着来自内心深处的它,划过你的每一寸肌肤,留下阵阵战栗。如同密集的鼓点,敲击在你的鼓膜,引起听小骨的颤抖,接着你的大脑皮层也被它宣誓主权。终于他刻下了最深的烙印----如同米开朗基罗刻下大卫雕像第一刀时,于文化史上留下的深邃沟壑。终于,你开始动摇,不再向往眼前的光辉,甚至惧怕着。也许是陷入泥潭太久,腐朽的泥潭不再愿放掉到手的猎物,加快了吞噬的脚步。用闪耀的金丝为你上了最后一道枷锁。你屈服了,那份性格里无法改变的懦弱主宰了你。于是,任灵魂在世俗面前低头,然后变得强大,更强大。
你的一生长伴于懦弱,也注定了归宿,所以,该醒了。】

      
       终于成了定局吗?贝娜深深地吸了口气。她盯着眼前的木门。这扇门有多久的历史呢?她只知道每年的定期维护中,从未见到它出现在任何一个列表中。她不清楚这扇门是用哪种木头做的,但一定很名贵。门上没有太多的雕刻,除了左下角墨夷家族的族徽外,没有其他多余的线条。‘这个家族在内衣上都会打上族徽’‘可怕的种族优劣主义’一瞬间,贝娜联想出了很多的词汇。

      ‘在这个房间住了这么久,第一次认真地打量房间。’带着这样的心情,贝娜再次扫了一眼这间房。
东西都还在,也不会搬走,可她再也不会住在这间房间里了,贝娜最后笑了一下,推开门。

   
       ‘从出门的那刻起,你的一举一动都得被人关注。’
   
          大祭司已经在门前等候。此时二十三点四十五分,贝娜需要在零点到祭祀殿念祈文。
 

           她可以想象身后有多少羡慕的目光,只是她不稀罕。

        这条路通向何方?贝娜从未觉得这条通向祭祀殿的路这样长,但她非常希望一直走下去。
   
         这是条不归路。她不想踏上却已经在路上行走了太久。

       十二点五十五分,贝娜站在祭祀殿的正门前,她在等月使。所有人都在等她。
这项仪式必须由日、月双使陪同进行。
随着时间的逼近,身后羡慕的目光中夹杂着没有能力者的幸灾乐祸和有野心者的期待。
        

         终于,等来了月使,不少阴谋者最后的希冀破灭了,却见月使一下子拉起贝娜就往外走。
   
      “奇文镇里一千多号人全死了,有个吸血鬼发狂了,现在被我引到了茉莉花园里!”

      “莉丽”贝娜一下子反应出了什么。

     “贝娜,听着!等一下茉莉花园里会很乱,你去找风清气,他会带你离开这里,然后就别回来了!快走!”月使带着贝娜站在飞行棍上,极速前往茉莉花园。
   
       ‘离开!?’贝娜一下怔住,她从没想过离开,直到几个小时前,莉丽的‘来访’。一直的压抑,养成了她从不反抗的性格。

         她的懦弱使她死亡。

         她突然想离开,去看一看那些存在于故事里的风景,但她没有勇气,灵魂的不甘也使她无法放弃眼前的荣光。

         终归还是依于安逸。

        她在犹豫中她断送了自己。
   
      
        “不走!”月使难以置信的重复“你不是很想走的吗?我才去找的波利,让莉丽来的!”

       “对,她不走!”一个黑影渐渐赶上,成木强势地挡住了去路,不管月使眼里的绝望与惊异。‘果然这辈子都摆脱不了他吗?’月使想。

        莉丽就是她找来的!贝娜一时间觉得信息量太大,接受不了,至于成木的出现于她而言只是凭添混乱。不过,一切都说得通了,为什么莉丽会出现,为什么... ...
  

        果然自己一味地相信,换来了更大的欺骗!她得出结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