颀典‖颀老爷咂

《为亡灵弹奏》

为亡灵弹奏

用钢琴超度灵魂的钢琴师亚历山大×执念妄深的灵魂玛丽莲

你们不产粮了,我产。你们取关,我继续圈地自萌。灵媒夫妇是我唯一萌的一对三次cp,也大概是最后萌的一对cp。三次cp伤不起,真的伤不起。
这一篇既不是HE也不是BE(〟-_・)ン?(那是啥?)下一篇绝对是甜文,各位大大可以点梗,我看看挑一个写。

 —————————【我是分割线】————————
 
 
    

       也许是真的是老了,也许真的是能量消耗殆尽了。很多东西已模模糊糊看不太清,朦胧中忘掉了很多事情,也记起来很多不曾注意的细节。来自时间的积淀让我想通了很多,但总有一些成了永世的谜团,永远无法解开。如果生活就这样了,那么切允许我为你弹奏一曲亡歌。
 
 

PART⒈

亚历山大.谢普今年31岁。是一位钢琴演奏家,一位灵媒。
 
 

        对于一位艺术家而言,正处在极为尴尬的阶段。早远离了十几岁时顶着的“少年天才”的称号,又离或是愤世嫉俗或是苦苦追寻希望、失意破落的中年大叔有着名为时间的长路要走。只能奋力追着青春的尾路,打着中年仍不服输的旗号,再以燃尽一切的激情再作一次外人看来毫无意义的尝试。
 

        亚历山大担心的却远不是这些。
 

        比起虚无缥缈的艺术和人生的境界,他所追求的更是好好的活着。毕竟看过了太多悔恨的亡灵,见过太多的痴缠与守护,心魔与报复。所谓人间冷暖于亚历山大而言不过是重演一场别人玩过的游戏。他不畏惧死亡。只是单纯的觉得比起只有少数人认知得到的世界比不得这个不完美却依旧繁华的世界更让人向往。更何况他并不想给同行添麻烦。也不想被曾经得罪的怨灵撕成碎片。

        亚历山大洗去手上凝固的黑色蜡油,镜子中杵状指显出病态的扭曲。他想起今天下午超度的灵魂。那是个七八岁的小姑娘死于心脏病,她只是静静地出现在钢琴后,烛光映出她苍白的面颊,五官模模糊糊,只辨得处一双碧绿的眼睛流露出悲戚。家主人说,半夜总会听到怪声,厨房里饼干盒子会发出碰撞的声音,冰箱莫名的打开,藏在橱柜上方的糖果罐会突然掉落。“请您下次去墓地的时候带些糖果吧。您的女儿很想尝一尝她充满病痛的短暂生命里从未尝过的糖果。”钢琴声中女孩的幻影随着亚历山大毫无波澜的声音停止而消失。

        天空中条带状的浮云稀稀疏疏地悬在空中,显出灰蒙蒙的色调,“要下雨了。”仍未从悲痛中走出来的女主人,出于较好的教养,仍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从家中取出一把伞,递给亚历山大。他向女主人轻轻地欠了欠身,一面向前走,一面说“她祝您生日快乐。”
 
 
 
        亚历山大不喜欢下雨,潮湿的空气会使大量的亡灵集聚在房屋内,尤其是像他这样家里阴气极重的地方。
正在哭泣的婴儿、前两天还在是戏剧院里演出的艳星、耳朵极背的的老保安……‘家里都是些什么鬼’亚历山大谢普一遍暗暗地咒骂,一遍打开琴盖狠狠地砸出音符。

      “马克西姆的《野蜂飞舞》,弹得真不错。”

        亚历山大猛然抬头,一双深灰色的眼眸猛然撞见眼底,他有些质疑的眨眨眼睛,直到确认眼前的漂亮妹子不是哪里来的怪盗,而是一个死去的亡灵。

       正常情况下死去的亡灵是不会如此清晰地出现在他眼前的,那么要么是他的能力变强了,就是眼前的亡灵执念太深了。‘但愿她不是来报复我的。’他一面思忖,一面不动声色的退到门口,从他的手杖中拔出通灵所用的短剑,在空中划出十字。

        女人仍站在那里。“你可以再弹首《克罗地亚狂想曲》试试。”女人一脸认真的看着压力山大谢普。

      “你想干嘛?”亚历山大蹙眉而问。

     “我想彻彻底底的消失。”

      
        亚历山大一愣,无论在他不长的灵媒生涯中还是已经走过31年人生里,他都从未听到这样的说辞他不懂眼前的女人到底经历了什么,但他身为灵媒的直觉和一种从未感觉过的奇妙感受告诉他,他必须做点什么。

       “我叫亚历山大谢普。”他沉思了一会说。

       
       “玛丽莲凯洛”女人很快给出答复。

————————————————————【TBC.】
各位看官【您的好友小姐姐已上线】
你们谁告诉我潮婆的名字是啥……我好喜欢她……
下一篇甜文,各位大大可以点梗啊,我挑一个写,这篇大概再更4~6次完结。还有就是这篇文章的剧情走向也可以提意见, 因为我真没想好让小姐姐有啥执念……

评论(8)

热度(13)